回應美商會 王美花:正進行電力韌性改革

發布日期:2022-06-24

工商時報 邱琮皓 2022.06.23

台灣美國商會22日發布「2022台灣白皮書」,其中相當關心穩定供電議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23日表示,短期內針對新設投資,都會有完整的供水供電規畫,長期來說,現在也正在進行電力韌性的改革,美國商會對台灣的各項建設都很關切,也是台灣重要的諮詢對象,也會邀請他們進一步的說明、更了解政府政策情形。

王美花23日上午出席「南亞科技新廠動土典禮」,會前受訪時說明電力、邊境開放及電價議題。媒體問到美國商會擔心「電」的問題,王美花以南亞科新廠投資案為例,廠商在投資之前,就會與相關單位進行事先評估,確保供電供水無虞。

至於台電相關供電的部分,王美花也指出,短期內,在用電較為吃緊的夏季會很謹慎調度供應,「電力供應沒有問題」,但長期來說,也就是美國商會提到的電力韌性,政府現在正在進行改革,改革事項包括電網韌性、再生能源搭配儲能設施等,有很多措施與相關規範,甚至建設電網等,也會持續努力再增加的地方。

另外,美國商會也相當關切邊境開放問題。王美花表示,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主持擴大會議時也指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滾動檢討,與經濟部相關的商務部分,提出了相關業界反映,目前正在密集召開會議討論。


相關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65594.html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