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領袖抨擊綠色貿易壁壘 籲改革WTO和IMF

發布日期:2022-06-27

2022-06-24 10:26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金磚國家表示,他們反對可能限制全球貿易的綠色貿易壁壘,並呼籲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這類多邊國際機構。

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及南非這五大新興經濟體組成的「金磚五國」23日發布聯合聲明,指出這類具有差別待遇的貿易措施,將扭曲國際貿易、產生新的貿易摩擦,還會把因應氣候變遷的負擔轉嫁給其他貿易夥伴、發展中國家及金磚國家。

根據聯合聲明,金磚國家支持俄烏兩國展開對話,也呼籲採取措施解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IMF代表性不足的問題。

聯合聲明表示,金磚五國糧食生產總量約占全球三分之一,這五國擬實施為期四年的農業合作行動計畫,以確保糧食供應無虞。

這屆金磚國家領袖線上峰會的出席者包括習近平,俄國總統普亭、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以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411815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