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將削減脫歐後產品符合性標誌之繁瑣細節

發布日期:2022-06-28

2022-06-22 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1年6月21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426/P200號(商情文號:第426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近期已屈服於來自產業界的巨大壓力,宣布削減英國安全和質量保證標誌(UK Conformity Assesse,UKCA)的相關計劃。新的UKCA制度為英國脫歐後用以取代歐盟CE標誌的產品安全及品質保證標誌。英國商業及產業策略部主管中小企業之次長Paul Scully表示,英國將透過調整規定,使英國企業能以更容易且更便宜的方式過渡到新的 UKCA 制度。此前產業界嚴厲批評該制度,認為沒有必要且所費不貲,並認為,政府仍推動從 2023年1月1日起企業開始使用UKCA標誌的決定,將給企業增加額外的成本,而且沒有明顯的好處。

英國商業總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 ,BCC)貿易政策主管William Bain表示,在2022年底之後,英國公司將面臨導入新標誌系統所帶來的額外成本壓力。基於業界壓力,政府已取消對進口機械零件安裝在已經在英國安裝之設備(例如德國製造的電梯)必須符合UKCA標誌的要求。然而,電梯和手扶梯產業協會的常務董事Nick Mellor表示,英國政府調整該措施的舉措雖然受到歡迎,但對未來每年安裝約 8千部電梯和1千2百種不同類型的安全零件的認證成本無濟於事。渠補充,政府應意識到,新措施將使英國企業必須花費額外成本來獲取設備安全認證,卻不會提高安全性或質量。

Paul Scully次長表示,UKCA標誌使英國能夠控制產品的監管方式,但業界警告不要建立雙重認證制度。反對該制度的組織指出,帶有CE標誌的商品可以在北愛爾蘭自由流通,因此可以不受限制的進入英國市場,這引發一個問題,即為什麼歐洲或世界其他地區不能接受帶有CE標誌的商品。

Flint Global諮詢公司貿易主管Sam Lowe表示,雖然部分人士主張在某些領域建立一個單獨的英國產品安全標誌制度,但不需要同時對所有領域實施。渠表示,除非有充分理由,只要符合英國產品標準,歐盟CE標誌就足以用於適用英國市場的產品。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45105&areaID=4&infotype=1&country=6Iux5ZyL&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