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會通過「2022年銷售法令」修正案,未來所有電商平臺銷售至馬國的國外低價商品,將被課徵10%銷售稅

發布日期:2022-08-09

2022-08-05 馬來西亞/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莫哈末沙哈(Mohd Shahar)頃表示,隨著「2022年銷售法令」修正案國會三讀通過後,未來所有電商平臺,不管透過海運或空運銷售至馬國,價格低於500馬幣(約112.2美元),將被課徵10%銷售稅。前述修正案是為了更公平對待在電商平臺銷售的國內商品。

由於國內生產及銷售的產品本來就須依法繳稅,然國外進入馬國的商品則因低額豁免而無需繳交稅務,這對國內商家不公平。

另一方面,馬國在野黨議員要求政府豁免外國進口商品的銷售稅,同時降低國內商品的稅額以減輕人民的負擔。

截至目前為止,馬國政府尚未決定前述新稅務的落實日期,主要是必須先讓各單位,包括關稅局、業者及消費者做好準備。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47769&areaID=2&infotype=1&country=6aas5L6G6KW/5Lqe&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