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表示,全球央行面對「綠色通膨(Greenflation)」壓力,須堅持潔淨能源轉型

發布日期:2022-08-22

2022-08-18 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一、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長孟文能於本(2022)年8月17日出席新加坡經濟學會活動時表示,全球加速邁向綠色未來,可能引發傳統石化能源供應不足,導致能源及物價高漲,未來全球央行將面對「綠色通膨」壓力,須確保物價上漲不致影響整體經濟穩定,但更重要的是堅持向較潔淨能源經濟轉型邁進。
二、    孟文能局長指出,全球物價刻正高漲,快速去碳化是主因之一。由於能源轉型促使多數公司減少投資石化能源,傳統能源供應將減少。天然氣作為較潔淨能源,需求及價格將隨之升高,加上替代能源如風力及太陽能供應仍不足,導致能源供應及需求日趨緊張,能源價格將居高不下,但星國政府不能因短期「陣痛」,捨棄更長遠的淨零排放目標,因此須在投資傳統或清潔能源之間作出合理平衡。
三、    孟文能局長認為,徹底隔絕經濟,讓其不受能源價格上漲影響,是不明智做法,因將無法推動企業投資潔淨能源。政府應在確保通膨受控制下,逐步調高石化能源價格,有序的引導企業轉型,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四、    新加坡經濟學會會長柯仲佑指出,新加坡雖處於新冠疫情最後階段,但與其他經濟體一樣,正面臨包括供應鏈中斷、通膨高漲及社會不公平現象加劇等嚴重逆境及挑戰,此將考驗新加坡刻正進行的結構性社經改革的準備工作、韌性及包容性,減輕對多數民眾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48438&areaID=2&infotype=1&country=5paw5Yqg5Z2h&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