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效力歐洲專利於2023年生效

發布日期:2022-07-08

2023年1月1日新型歐洲專利即將生效。原本每個感興趣國家/地區的專利,專利會以所選國家/地區的每種語言提交,每年繳納年費維護。未來則將憑藉具有單一效力的新歐洲專利,公司無需選擇申請國家,專利將在目前已批准的歐盟國家中生效(目前有 17 個)。如果企業想在其他歐洲國家,則須同時提交傳統驗證。

具有單一效力的歐洲專利不是自動生效的,最遲必須在授予後一個月內明確提出。但與原本不同的是,申請程序不需要翻譯而有所簡化,倘若原文不是英文,則需要英文版本;如果在過渡期間原文是英文,則需要其中一種歐洲語言的版本。最後,企業僅需繳納年費,費用為歐洲專利最有效的4個國家,即法國、德國、荷蘭和英國年費之和。

這將衍生優缺點,包括決策的速度更快,然而,如企業有違規的行為,所有申請地區的專利都會消失。隨著這項新的單一專利即將到來,企業必須開始就無形產權的管理做出規劃。

諮詢窗口:Bérénice Kimpe - berenice.kimpe@xylofutur.fr

瞭解更多: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entry-force-european-patent-unitary-effect-01012023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