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中貿易競爭不公 戴琪:胡蘿蔔與棍棒並用

發布日期:2022-09-08

美國貿易代表(USTR)戴琪(Katherine Tai)7日表示,中國大陸並不遵守全球貿易規範,貿易競爭並不公平,美國會並用胡蘿蔔與棍棒,使中國大陸的經濟和企業符合國際組織規範運作。

戴琪提到關稅是美國可用的工具之一,但並未進一步談論關稅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維持對中國大陸商品加徵的關稅,並根據貿易法規定,針對是否要持續加徵關稅展開正式審查,預計要耗費數月時間。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邀請戴琪參加線上活動,討論美國的貿易政策。

針對美中貿易關係,戴琪說,中國大陸對美國和對全球貿易體系都存在緊張和差異,因為中方並非遵守相同規範來競爭,這並不公平;美國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範,是基於開放市場、國家和市場經濟涇渭分明,中方追求的模式和大家都不同。

「這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美國持續對中國施壓,胡蘿蔔和棍棒並用,對話與執法並存。」戴琪說,要推動中國大陸改革經濟,直到中方的經濟運作符合國際組織規範運作,美國需要更多有效的工具以確保可以和中國大陸公平競爭,例如關稅和自我投資。

此外,戴琪和8日到9日將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洛杉磯舉行印太經濟架構(IPEF)成立以來首次的部長級實體會議;戴琪表示,這是美國與區域貿易夥伴強化合作的重要起點。


出處: 聯合報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59702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