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塑膠稅對包裝產業之影響

發布日期:2022-10-17

到了 2023 年,包裝產業聚落將配合歐盟新法律,為投入市場的塑膠,每公斤支付 0.45 歐元,旨在減少環境汙染的影響。有鑒於此,包裝產業廠商也評估如何減輕對日常營運之影響,Packaging Cluster的 130 多家公司,也正評估規劃塑膠稅對產業的衝擊及因應措施。

誰會受到稅收的影響?

區域內採購: 歐盟地區內的購買者須自行評估並確定採購金額,並在隔月15日徵收稅額。

進口商(歐盟以外之區域):必須根據海關規定的稅額,進口的公斤數將在清關時結算。

出於這個原因,受影響的塑膠業者必須檢視所有生產產品,並研究如何減輕塑膠稅的影響。Packaging Cluster也與 Repaq公司合作提供了相關諮詢服務,協助企業適應新法律。

資料來源:

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consequences-plastic-tax-packaging-sector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