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會務人員國際經貿專班」(第21期)

發布日期:2022-11-14

為協助公會人員掌握國際經貿局勢,工總每年都會辦理會務人員國際經貿專班,今年度訂於4月13日、20日、5月4日、11日四週,假台北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舉辦。

今年第一天的課程將邀請國內景氣預測專家—台灣經濟研究院的孫明德主任為大家解析「2022年國際經貿情勢分析」,以及政治大學商學院楊光華教授為大家談「台灣加入WTO20年回顧與WTO的挑戰與展望。第二天的課程,安排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李淳資深副執行長分析「我國加入CPTPP的挑戰與展望」,以及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鄧岱賢秘書長為大家談談「中國大陸經濟局勢與兩岸經貿發展」。第三天的課程,安排的兩個議題,分別為「韌性供應鏈下的台灣產業機會」與「元宇宙趨勢與商機」,前者邀請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馬利艷組長主講,後者邀請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曲建仲兼任助理教授做分享。最後一天的壓軸,安排台灣綜合研究院李堅明副院長談目前大家最關切的課題「國際碳邊境稅發展趨勢、衝擊與因應」,以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說明「我國當前經貿政策」。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