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貿易法院肯認商務對自印度進口之焊接碳鋼管反傾銷稅行政檢討案之第2次重為認定結果

發布日期:2022-11-21

美國國際貿易法院(CIT)於本(2022)年10月24日肯認商務部(DOC)對自印度進口之焊接碳鋼管(welded carbon steel standard pipes and tubes, CWP)反傾銷稅行政檢討案之第2次重為認定結果(Slip Op.22-120),DOC在持異議下,重新認定原告Garg公司原料價格的特殊市場情況(particular market situation, PMS)於行政檢討期間不存在,並據以修正該公司之傾銷差率。
  本案源於Garg公司向CIT提訴,主張DOC於反傾銷稅行政檢討案之最後認定時(調查資料涵蓋期間為2017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計算其傾銷差額以可得資料和不利推論填補紀錄中缺漏的成本資料,另認定PMS之存在扭曲了CWP之投入原料熱軋鋼捲(HRC)的價格而適用PMS調整進行低於成本銷售(sales-below-cost test)測試的做法違反法規且無實質證據支持。CIT審理後,基於無法自DOC之認定了解其如何適用可得資料之相關規定(19 U.S.C. §1677e),以及美國法規並未授權DOC以出口國國內銷售或銷售至第三國之價格決定正常價格時,可以成本為基礎之PMS(cost-based PMS)而調整答卷廠商提交的成本資料,因此發回DOC重為認定(Garg I)。
  DOC第1次重為認定改採中立的可得事實及捨棄對Garg公司生產成本進行低於成本銷售測試之做法已獲CIT肯認,惟CIT仍認為DOC基於全球鋼鐵產能過剩之累積影響、印度政府對HRC市場之補貼、採行貿易救濟措施之干預及免除Garg公司繳交進口HRC的反傾銷稅及防衛關稅等因素為由,持續認定印度存在PMS的做法不當,再次發回DOC要求進一步解釋或重新考量其認定(Garg II)。
  DOC依CIT前次裁定第2次重為認定後,CIT本次裁定指出,在Garg II中法院已說明,依據19 U.S.C. § 1677b(e)規定略以:倘PMS存在,以致於原料和製造成本或任何其他製程無法精確反映通常貿易過程中的生產成本...,而其中因果關係用語「以致於」(such that)的使用表明了DOC除須認定前述獨特市場現象外,亦必須證明該些市場現象使原料和製程無法精確反映Garg公司的生產成本。因此CIT在Garg II中裁定DOC不僅須確認可能影響原料價格的市場現象,亦必須解釋何以該些現象對印度市場而言是獨特的。
  由於DOC就前述在印度造成PMS存在的市場現象如何影響投入原料成本,以及何以該些市場現象對印度而言是獨特的,無法提出進一步解釋,在持異議下,重新認定印度之PMS不存在。儘管訴訟被告參加人Nucor主張DOC先前關於PMS之認定正確,僅需提供更完整的說明,惟DOC已承認無法進一步提供說明。因此,CIT肯認DOC第2次重為認定印度原料市場無PMS存在之結果。


資料來源:USCIT Slip Op. 22-120
https://www.cit.uscourts.gov/sites/cit/files/22-120.pdf


相關連結: https://www.moeaitc.gov.tw/Itc/main/epaper/wfrmEpaperWeekly.aspx?menu_id=48&Weeklyid=98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