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荷蘭中小企業可獲能源費用補貼

發布日期:2022-11-21

2022-11-15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出處:Dutch News, 2022/11/08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更多荷蘭中小企業可獲能源費用補貼

Dutch News 報導,為協助中小企業度過能源價格高漲危機,荷蘭政府原規劃針對至少 12.5% 的營業額用於能源的中小企業提供補貼,惟遭受許多批評。

批評者表示這個門檻過高,將排除許多需要幫助的中小企業。經過檢討後,荷蘭政府表示將降低補貼門檻為營業額7%以上。

中小企業協會 MKB-Nederland 對於新門檻表示歡迎,並稱此意味著將增加數萬家中小企業有資格獲得財務幫助。惟該協會亦呼籲,最高 160,000 歐元的補貼上限也應該適度提高。

本項計畫仍需獲得歐盟執委會的同意,以確認其不被視為會員國對國內產業的不當支持。此外,只有員工少於 250 人且年營業額低於 5,000 萬歐元的公司才有資格申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2848&areaID=4&infotype=1&country=6I236Jit&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