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對生物柴油和線材之進口措施

發布日期:2022-11-21

2022-11-16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1年11月11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703/P200號(商情文號:第703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於2022 年 11 月 10 日同意貿易救濟局(TRA)關於從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的生物柴油(Biodiesel)採取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取消對美國和加拿大的可再生燃料進口關稅,促進HVO燃料發展及從中國進口線材採取反傾銷措施的建議。

生物柴油(Biodiesel)

經審查英國脫歐時之生物柴油過渡進口措施,貿易救濟局建議對進口脂肪酸單烷基酯 (FAME) 生物柴油關稅從 2021 年 1 月 30 日起維持5年,但取消對加氫處理植物油 (HVO) 生物柴油的進口關稅。英國擁有成熟的 FAME 生產業,但無 HVO 的生產,英國的 FAME 生產業將繼續受到保護,不受從美國出口傾銷和補貼生物柴油的影響,但可以進HVO,有利於英國的農業和運輸業及燃油供暖的用戶。

綠色燃料可替代柴油

FAME 和 HVO 使用多種油和動物脂肪製成,包括用過的食用油、動物脂肪/牛脂、豆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 FAME 是通過酯化生產,而 HVO,也稱為再生生物柴油,是透過對用過的植物油進行加氫處理製成的。兩種類型的生物柴油都被添加到柴油中,以生產在加油站出售的混合道路燃料,HVO在此用途中表現更好,也適用於其他用途。

貿易救濟局調查顯示,倘取消對FAME生物柴油進口措施,美國政府補貼FAME生產商恐在英國傾銷,對英國產業造成損害。另英國沒有HVO產業,因此取消HVO過渡進口措施不會對國內製造商或企業造成損害。此外,HVO 價格較 FAME高,因此進口不太可能與國產 FAME 競爭,且英國需要將 HVO 用於建築供暖,因HVO為現有供暖燃料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且更加環保的替代品。

線材(Wire Rod)

線材主要用於建築、輪胎加固和車用鋼彈簧,英國線材市場估計每年價值超過 7.4 億英鎊。在現行措施實施之前,英國對中國線材出口商而言為具有吸引力的市場。自2008年歐盟實施該措施以來,進口量大幅下降。貿易救濟局調查顯示,依據中國線材的高產量和庫存量,倘取消相關進口措施,可能將再次發生傾銷,建議在 2026 年 1 月 30 日前將有關線材的進口措施維持不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2873&areaID=4&infotype=1&country=6Iux5ZyL&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