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不與中經貿脫鉤

發布日期:2022-12-01

2022-12-01 01:46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十一月卅日演說時主張,美國應更努力創新、提升競爭力,與北京維持「鬥而不破」的經貿關係,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全球兩大經濟體不應該彼此疏遠。

雷蒙多在麻省理工學院發表「美國競爭力與中國挑戰」的演說,她表示「美國應該加強出口管制與投資審查機制,強化供應鏈的韌性,以創新的解決方案對抗中國的經濟威嚇與迫害人權」。

今年十月,美國商務部公布一系列的出口管制措施,嚴格限縮中國取得美國製造晶片的科技。雷蒙多說,美國正與盟邦協商限制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技術到中國。

對中國可能技術超車的擔憂,讓美國國會同意撥款五百億美元資助半導體的研究與製造,雷蒙多說「此舉可確保我們未來的競爭力和國家安全」。

雷蒙多表示,中國想要將尖端科技轉移到軍事用途,「我們不會同意」。她強調,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鉤斷鏈」,美國需要繼續跟中國做生意,「與中國的貿易往來支持美國就業市場」。


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80576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