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顯示,新加坡更多投資者進場投資前會優先考慮「環境、社會與治理」(ESG)及「永續發展」等因素

發布日期:2022-12-01

2022/12/01 作者:經濟部 /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一、英國財富管理公司St. James's Place Asia(SJP)本(2022)年11月29日發布報告,調查不同世代的財務管理方式,該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提升了民眾對負責任投資的興趣,73%的新加坡受訪者表示投資時會優先考慮「環境、社會與治理」(ESG)及「永續發展」等因素,比率較去年上升9%。
二、87%「夾心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將「ESG」及「永續發展」視為投資的先決條件,其中,79%在投資前對這一領域進行了積極研究。所有年齡段的投資者都對令他們擔憂的投資採取行動,60%的投資者表示,會從他們認為無法永續營運的公司中撤資。
三、 前揭報告其他內容重點綜整如下:
(一)在投資目的方面,「千禧一代」相較於「年長一代」更偏個人化, 47%「千禧一代」投資的主因是為了個人抱負;「年長一代」投資的主因則是為後代積累財富。
(二)71%的「千禧一代」不惜在年輕時犧牲人際關係,以便在年老時享受勞動成果;61%的「年長一代」願意在人際關係上做出妥協以實現財富最大化。
(三) 整體而言,88%的受訪者認為「富有程度」與「個人幸福」成正比。
(四)在財富的代際傳遞方面,星國75%的「千禧一代」不瞭解如何有效管理代際財富轉移及其中的稅收影響, 40歲以上對這兩者不瞭解的比率則分別為61%及65%。64%的「千禧一代」認為財富與繼承計畫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壓力,因此,星國更多的「千禧一代」計畫將部分財富捐作慈善。
(五)研究指出,星國多數人仍無健全的理財計畫,僅不到一半的人將通貨膨脹考慮到財務計畫中,39%的人完全沒有理財計畫。
(六)新加坡投資者普遍認同專業金融建議的重要性,82%的投資者在做出重大金融決定前都會尋求專業建議。大多數受訪者在進行長期投資規劃時,更傾向於選擇面對面諮詢,其中,53%選擇專業財務顧問;29%選擇銀行;14%傾向於機器人諮詢平臺。
四、    前揭報告研究對象為新加坡25歲至64歲的富人及高淨值人士。未來10年「千禧一代」及「Z世代」將繼承超過15兆美元(約21兆星幣)的財富,其中28%來自亞太地區。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mag.org.tw/page/newsid1/?id=7872587&iz=6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