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書:美經濟略有成長 利率上升對展望構成壓力

發布日期:2022-12-01

2022/12/01 08:20:30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11月30日發表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在截至11月下旬的一段時間內僅略有成長,企業回報高通膨和利率上升讓他們看淡經濟展望。

Fed褐皮書表示:「自上次報告以來,經濟活動基本持平或略有增強,從溫和平均成長速度下降。」Fed的褐皮書報告會在每次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策會議的兩周前發布。

報告指出:「利率和通膨繼續令經濟活動承壓,許多聯繫者對展望表示更大的不確定性或更加悲觀。」

這份報告是基於截至11月23日期間聯準會轄下12個地區聯邦準備銀行所蒐集的資訊,由波士頓聯準銀行匯編而成。

報告顯示:「五個地區報告經濟活動有輕微或緩和速度的成長,其餘地區持平或出現輕微至緩和速度的下降。」「多數地區的就業溫和成長」,儘管勞動力市場仍然被描述為吃緊。

Fed褐皮書表示:「大多數地區的消費者物價以溫和或強勁步調上漲」。 「不過,價格上漲的步調整體上放緩,反映供應鏈改善和需求減弱的共同影響。」

該報告還發現,部分地區的薪資壓力可能正在緩解,一些企業樂觀地認為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對展望的看法顯示,就業成長將維持穩定或放緩,以及至少緩和的進一步薪資成長」。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6806187?from=edn_subcatelist_cate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