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企業新補貼措施

發布日期:2023-01-06

2023-01-0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2年1月4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795/P200號(商情文號:第795號)

商情本文:

英國企業新補貼措施從今天1月4日開始生效,為全英國企業提供動力,並以更快、更公平和更簡單的方式為企業提供支持。補貼將根據各地需求量身定制,公共當局和權力下放的行政部門有更多的靈活性,以確保能夠盡快為最需要的地方企業提供支持。

新規範是40多年來補貼管理方面最重大的變化,係英國不再受歐盟限制。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部主管商業副部長Kevin Hollinrake表示,新的補貼措施是利用機會擺脫歐洲官僚主義並為英國量身打造新的未來。新規範將使英國當局將可以自由地以更快、更公平和更簡單的方式向企業提供資金,而無需冗長和不必要的審批程序,在以前的歐盟體系下,除集體豁免條例下的少數幾個補貼外,所有補貼都需要經過耗時的官僚程序,並受歐洲法律和歐盟委員會的約束。補貼需要提前很長時間通知歐盟委員會並獲得其批准,因此會延遲重要資金即時有效地補助企業。

新制度還將使政府能夠透過簡化的路線、政府預先評估的計劃來發放補貼,並提供更容易、更快捷的方式來向企業發放補貼。政府目前正在制定其中3個計劃,涵蓋研究、開發和創新能源使用。新制度還有助於英國履行關於補貼控制的國際承諾,包括其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和自由貿易協定中的國際承諾。


出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5303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