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將推出新的「生產連結獎勵」(PLI)計畫,支持IT硬體製造與電腦服務業

發布日期:2023-01-16

2023-01-11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印度電子資通訊部(MeitY)國務部長Rajeev Chandrasekhar本(1)月10日視訊出席在Hyderabad舉行之「第36屆VLSI設計國際會議」與「第22屆嵌入式系統國際會議」表示,印度 政府即將推出一項新的「生產連結獎勵」(PLI)計畫,旨在支持IT硬體製造與電腦服務業,鼓勵一般生產商及OEM製造商將印度設計智慧財產權(IP)納入系統及產品。隨著全球數位化程度提高,對產品與人才需求也在增加,供應鏈將著重信任與創新概念,而非傳統的價格與效率,對產業界來說這是激動人心的時刻。印度政府目前致力發展半導體與電子製造業,擴大印度在全球3兆美元電子產業市場份額,MeitY先前宣布一項100 億美元的PLI計畫,發展半導體與顯示器產業,目標 2026年印度國內電子硬體製造業產值3,000億美元,出口1,200億美元。

C部長並強調,至2024年,印度新創公司將與全球知名企業合作,並在Semicon India Future Design計畫支持下開發IP 與設備,發展國際半導體設計、製造與封裝生態系統。2014年之前,印度數位經濟僅限於少數公司掌控的科技服務行業,然而至2022年,數位與技術生態系統已進行重組與多元化,涵蓋創新技術各個領域,印度的「科技時代」(Techade)不僅有關網路與消費者技術的未來,且關乎電子與半導體,政府已採取一系列措施重新建構創新與技術生態系統並使其多樣化,以推進莫迪總理設想的印度Techade目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5594&areaID=2&infotype=1&country=5Y2w5bqm&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