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佐科威總統提出或將於2023年年中實施銅出口禁令

發布日期:2023-01-16

2023-01-11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一、印尼佐科威總統於本年1月10日出席印尼民主奮鬥黨成立50周年活動致詞指出,印尼將繼續解決歐盟於WTO控訴其禁止鎳礦出口措施獲敗訴問題,於今年6月增加實施鋁土礦出口禁令,並考慮於本年年中禁止銅出口。

二、鎳礦、鋁土礦及銅出口禁令係加強2020年第3號有關礦產及煤炭開採法律中之規定, 必須在法律頒布3年後,在印尼國內進行相關產業的下游建設。佐科威總統表示,印尼未來的重大工作是善用鎳、鋁、銅與錫等礦產建立相關產業生態系,在印尼國內生產成品或半成品,提供附加價值並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三、另查印尼投資部部長Bahlil Lahadalia日前表示:

(一) 印尼在推動建立礦產相關產業的過程中,並未獲得已開發國家的支持,反而還面臨歐盟在WTO控訴有關其鎳礦出口禁令。

(二) 開發中國家走向已開發國家的工具之一,是必須善用礦產建立相關產業。印尼目前致力於綠色能源及綠色工業,與各國建立良好的聯營合作,盼印尼成為東協地區進行下游化的國家,並專注在天然資源管理。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5568&areaID=2&infotype=1&country=5Y2w5bC8&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