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政府公布建立新城市計劃相關規劃內容

發布日期:2023-01-30

2023-01-18 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國王Abdullah於本(2023)年1月10日於聽取有關建立新城市的計劃簡報後表示,約旦需要建立新城市以因應約旦當前和未來的人口成長。該新城市距離安曼市中心約40公里,距離Zarqa市31公里, 與經濟和行政現代化願景目標一致。
  • Abdullah國王指示政府成立一個由各行各業的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以聽取他們對城市規劃的意見,確保新城市將成為建築與城市模範,並滿足資源、能源、水與環境的永續性需求。並呼籲在明確確定的時程表內推進新城市的實施,以使該專案成為關鍵的經濟驅動力,同時提供有利於投資的環境以創造就業機會,並向民眾提供有關該專案的清晰透明資訊。新城市除成為有效的公私夥伴關係的典範外,還需要因適應約旦當前和未來的人口成長,提高生活品質,緩解安曼與Zarqa基礎設施的壓力。
  • 約旦總理Bisher Khasawneh指出,該新城市將建在國有土地上並被國有土地包圍,這將有助於有關專案各個階段的決策。詳細闡述政府為完成這一國家大型專案而採取的措施,並指出研究和計劃將在兩年內完成,政府將編列必要的預算,預計將於2025年開始實施基礎設施,因為國家預算將為基礎設施編列總計4.42億約幣之預算,平均每年5,000萬約幣。並成立一個部長級委員會來監督進展,並指出一家國有公司稍後將處理該專案所有階段的實施管理與執行。新城市土地的擁有權將轉讓給這家政府擁有的公司,政府將批准有關城市規劃的法規。該市將以公私合作夥伴關係為基礎,並將在建設 - 運營 - 轉讓(build-operate-transfer)的基礎上推動。
  • 負責新城市研究與總體規劃的Dar Al Handasah公司的駐地經理Tharwat Masalha表示,規劃城市的永續方法,係透過確保水與能源資源的永續性,並使用現代交通系統,使城市變得環保並對居民有吸引力。預計該專案的第一階段(包括總體規劃準備)將在2025年初完成,第二階段的基礎設施建設亦將於同年開始。該市的核心將包括建造一個政府綜合體,該綜合體將容納一些公共機構,周圍環繞著住宅區以及其他娛樂和商業設施,預計將於2030年完成。
  • 約旦公關部長Faisal Shboul表示,政府今年已撥款200萬約旦第納爾進行更多研究,為該專案制定全面詳細的計劃,今年將看到該專案的詳細計劃制定。該專案的第一階段將於2025年開始,並於2033年結束,並指出政府大樓將於2028年完工,之後將開始建造住房單元。該市將提供符合所有標準的新的現代化環境,其中將提供娛樂場所和價格合理的住房等所有設施。 該市第一階段的預期人口可能會超過157,000人,並在專案的最後階段達到1,000,000人,該階段將於2050年結束。預計在建設階段,新城市將提供9萬個就業機會,並對建築業產生積極影響。根據研究和計劃,新城市專案將透過使用智慧技術實現永續發展,並將以高效的能源、交通與供水網路為特色,並鼓勵綠色產業。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5928&areaID=9&infotype=1&country=57SE5pem&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