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針對廠商包裝責任延伸措施將於2024年生效,以鼓勵生產商減少包裝數量及提高回收

發布日期:2023-03-02

2023-03-02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2年3月1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15/P200號(商情文號:第915號)

商情本文:

英國生產者包裝責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 for Packaging,pEPR)措施將於2024年正式生效,該政策將要求生產商負擔其提供的家用包裝變成廢物時的回收和處置費用,藉此將鼓勵生產商減少包裝數量,並提高包裝的回收率,從而確保減少最終進入自然環境的廢棄物。  

從本日起,英格蘭、北愛爾蘭和蘇格蘭的所有包裝生產商都必須提報在2023年期間提供的包裝數量和類型等資訊,營業額超過200萬英鎊且每年處理超過50噸包裝的生產商還必須每年向環境署提出報告兩次,第一份報告必須從2023年10月1日起提交,威爾斯地區將很快跟進實施。

根據政府數據顯示,2020年英國市場共投放1200萬噸包裝,其中部分含有難以回收的塑料。英國農業部主管環境之次長Rebecca Pow表示,政府必需降低包裝材料的進入市場。政府將鼓勵企業增加使用回收材料,並將成本從納稅人身上轉移至生產商,以保護環境免受廢棄物禍害的影響。Pow次長並表示,在就該計劃的最終形式做出決定前,需要從受到影響的企業收集數據,該數據將為2024年生產者責任延伸措施生效時各個生產商將支付的包裝廢棄物管理費提供基礎。

另英國環境署今年初宣布,自2023年10月起,英格蘭地區將禁止使用一次性使用的餐具。並且公佈有關實施飲料容器押金返還計劃的更多細節,以促進回收利用並減少塑料污染和垃圾。目前政府已經禁止在沖洗型個人護理產品中使用塑膠微珠(microbeads),並限制供應一次性塑膠吸管、飲料攪拌器和棉花棒。此外政府並在去年推出世界領先的塑膠包裝稅,並透過收取一次性塑膠袋費用的政策,成功將主要超市的塑膠袋銷售量減少97%以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8093&areaID=4&infotype=1&country=6Iux5ZyL&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