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與美國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雙邊電信監管政策及電信技術方面的合作

發布日期:2023-03-09

2023-03-08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一、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下稱:資媒局)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本(2023)年2月27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雙邊電信監管政策及電信技術方面的合作。

二、    根據資媒局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聯合發出的新聞稿,此次合作內容不僅涵蓋新興通訊及互連領域的資訊交流與監管合作,星、美雙方亦探討在電信領域技術合作與容量增建等方面的合作。

三、    資媒局局長柳俊泓表示,監管協調與合作在建立數位經濟成長及具包容性的數位社會架構時至關重要,新加坡期盼與FCC等監管機構合作,鞏固集體能力,靈活因應技術及網路方面不斷更新迭代的變化與挑戰,使新加坡能推動全球規範向前發展,並建設數位未來。

四、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指出,美國與新加坡有著長期、重要及廣泛的夥伴關係,透過IMDA與FCC之間的合作,正式將雙方夥伴關係帶入電信領域。從衛星通信到頻譜管理、從保護消費者到促進網路安全等方面,美、星雙方可共同合作,以促進經濟、建立安全的社區。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8433&areaID=2&infotype=1&country=5paw5Yqg5Z2h&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