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優先考慮再生能源之投資

發布日期:2023-03-17

2023-03-16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優先考慮再生能源之投資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3年3月16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總理洪森稱讚再生能源在柬國電力裝置容量所占之比例相當高,並表示柬國政府未來將優先考慮再生能源之投資。渠稱,投資水力發電、太陽能與風能等再生能源仍然是柬埔寨發電的最佳選擇。柬埔寨使用再生能源比例很高,係環境不受污染的國家。

今年3月14日洪森總理在菩薩省Veal Veng區與300多個家庭聚會時表示,水力發電在柬埔寨仍然是不錯的投資選擇。到目前為止,柬埔寨62%以上的裝機容量來自再生能源,剩下38%柬國政府的目標是從太陽能發電等其他來源產生能源。電力不僅是日常消費的必需品,也是柬埔寨經濟增長的主要工業需求。再生能源主要來自水力發電、太陽能與生物質能等來源,而柬埔寨大部分再生能源係來自水力發電。

根據柬埔寨電力局(EAC)的數據,柬埔寨能源供應在2022年增至4,495 MW,比一年前3,990 MW增長12.6%。EAC 表示,截至去(2022)年底,柬埔寨境內1萬4,168個村莊中的98.27%已通電。目前柬埔寨有能力自產電力70%,另30%從國外進口。

此外,洪森總理表示,目前金邊市有超過1,000 MW的需求。柬埔寨有8座水力發電站,其中7座運營中,1座正在興建,還有超過150 MW的太陽能發電站併入國家電網。除了政府自2019年以來已經批准的項目外,柬埔寨不打算再開發任何新的燃煤電廠,並繼續鼓勵對潔淨能源的投資以因應氣候變化。柬國礦業暨能源部長Suy Sem表示,柬埔寨將改用進口天然氣、液化天然氣或氫氣等低碳能源,並繼續鼓勵對潔淨能源領域的投資。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8833&areaID=2&infotype=1&country=5p+s5Z+U5a+o&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