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創新潛力及發展需求報告

發布日期:2023-02-24

 

BRIGHT團隊近期針對歐盟五個產業聚落發布創新潛力及發展需求的報告,產業聚落包含西班牙的Biocat (Bioregion of Catalonia)、西班牙加泰隆尼亞BioRegion、瑞典STUNS Life science、愛沙尼亞Estonian Connected Health Cluster與法國Eurasanté。報告宗旨是根據對各產業聚落環境分析,以優化管理程序並培訓聚落工作夥伴,為公司設計新的支持服務。

研究表明,這些產業聚落在該地區的專業化策略(S3)相當活躍,足備提升生物科技、製藥與醫療技術的動能,惟研究也指出,多數公司對於可以取得的資源或服務並不熟稔,產業聚落需要對所提供的服務進行更多溝通,以完全發揮聚落聯盟的潛力。

而每個產業聚落各有所長, Eurasanté 和 Biocat 是提供服務範圍廣泛的大型組織; STUNS 和 CHealth 資源相對較少,卻採用了靈活方式滿足區域需求,特別是在網路方面。

這項研究的另一項重要任務為人員培訓、提升技能。需求包括:

• 與醫療保健產業數位轉型相關的技術宇創新

• 透過有效溝通,針對特定對象精準提供訊息,以留住或招募會員

•了解醫療產業法律與監管措施

• 透過數據管理,掌握工作績效

了解更多:https://clustercollaboration.eu/community-news/bright-report-innovation-potential-and-development-needs-four-european-clusters

 


回上頁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