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投資暨對外經濟關係部MIFER副部長出席第43屆東協經濟整合高階工作小組會議

發布日期:2023-03-20

2023-03-20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投資暨對外經濟關係部(MIFER)副部長Wah Wah Maung博士率團參加3月1日至3日在印尼Belitung舉行的第43屆東協經濟整合高階工作小組會議(HLTF-EI)。會中,HLTF-EI聽取東協共同體2025年後願景發展有關的重要事項,特別是AEC支柱及2023年印尼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的優先經濟成果等。

為確保東協永續發展議程的落實,HLTF-EI討論落實東協經濟共同體循環經濟架構、制定東協碳中和戰略、加速該地區新能源及再生能源轉型,以及制定東協藍色經濟架構等相關事項。HLTF-EI領導就東協良好管理實務的工作交換意見。此外,會議也聽取執行東協第四次工業革命綜合戰略、落實為加快東協經濟復甦及數位經濟整合而製定的斯里巴加灣市數位轉型議程路線圖、關於在東協經濟共同體支柱下建立東協創意經濟工作組的提議等進展情況。此外,會議還討論將於2023年3月22日舉行的第29屆東協經濟部長務非正式會議的建議事項。

Wah Wah Maung博士副部長討論在制定東協經濟共同體2025年後願景時,考慮東協成員國間的社會經濟發展差距,加強對區域發展及連接全球價值鏈至關重要的數位技術轉型。伊另表示,對數位領域的投資對於中小微企業在該領域的廣泛應用非常重要。人力資源開發在東協成員國家間的數位鴻溝中至關重要。先進的技術會提高生產率,同時也會增加失業,因此需要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及創新,歡迎在東協經濟共同體支柱下建立東協創意經濟工作組的提議,並支持發表東協領導人關於發展區域電動汽車生態系統的宣言。緬甸制定電動汽車政策是為了配合緬甸的能源轉型及環境保護。她表示,發展循環經濟需要跨領域合作,能源轉型及碳中和倡議是相輔相成、相互聯繫的。

會議由印尼經濟事務部國際經濟合作協調部副部長Edi Prio Pambudi博士主持,東協成員國東協經濟整合高階工作組領導及代表以及東協秘書處官員出席。副部長並出席關於發展東協藍色經濟框架,以及新區域經濟潛力的多方對話。東盟經濟整合高級工作組(HLTF-EI)是東協經濟共同體的智庫,由東協成員國副部長級官員組成。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8994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