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參與歐洲電池創新倡議

發布日期:2023-03-21

2023-03-20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 :挪威政府官網 (Regjeringen)    

挪威企業部長Jan Christian Vestre表示,經過一年半的努力,挪威終於正式加入歐洲共同利益重要專案(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 IPCEI)的歐洲電池創新倡議(European Battery Initiative, EuBatIn),目前挪威正在進行的5個電池計畫都將成為倡議的一部分,挪威相關企業均有機會可以獲得補助並進軍新市場。

Vestre部長近日會晤主要的挪威電池相關公司,包括Beyonder、Cenate、Hydro、Morrow 和Vianode等,該等公司亦將前往參加於柏林主辦的EuBatIn會議。Vestre部長指出,由於挪威非歐盟會員國,透過IPCEI ,挪威企業將有機會在擅長的電池產業領域取得主導地位。

歐洲共同利益重要專案(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 IPCEI)已成為歐盟產業政策的中心工具,各項倡議允許會員國在重要政策價值鏈範圍內進行跨國合作。目前已成立兩個電池倡議,德國主導挪威可參與的EuBatIn倡議,於2021年提出,42家參與單位來自歐盟12個會員國,同時開放給非會員國。

Vestre部長強調,挪威政府於2022年啟動電池政策和綠色產業倡議的主要原因,經由國際合作,不僅可提供挪威企業更多合作發展空間,也可降低挪威自身風險。負責IPCEI協調工作的Innovation Norway,亦將負責此倡議的發展計畫,以期創造歐洲一個具競爭性、創新性與永續性的電池產業價值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9044&areaID=4&infotype=1&country=5oyq5aiB&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