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將從本(2023)年5月1日起停止「臨時電力合約輔助計畫」

發布日期:2023-03-22

2023-03-21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一、    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下稱:能源局)本(2023)年3月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近月來全球能源價格的波動縮小,緊急措施已穩定星國的電力市場,用電量大的用戶現在有更多長期電力零售合約可選,因此能源局將從5月1日起,停止「臨時電力合約輔助計畫」(Temporary Electricity Contracting Support Scheme)。

二、    自2021年9月,能源局實施多項緊急措施來因應全球能源危機的影響,包括於2021年12月推出「臨時電力合約輔助計畫」,由能源局與電力零售商及發電公司合作,提供每月固定價格配套,協助月均至少4 MWh的高用電量用戶獲得價格較為固定的配套合約。

三、    前揭新聞稿指出,能源局從最近的能源危機中汲取經驗,將推出加強措施以強化星國的能源市場基礎,包括將危機管理措施制度化、收緊對電力零售商的監管來加強對用戶的保護,以及探討如何集中天然氣的採購來獲取更安全且長期的合約等,這些措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步推出。能源局將觀察情況並採取其他必要措施,以確保星國的能源市場繼續正常運作。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9071&areaID=2&infotype=1&country=5paw5Yqg5Z2h&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