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氣候暨能源部長宣佈建造首座離岸綠色氫廠

發布日期:2023-03-22

2023-03-21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出處:NL Times, 2023/03/21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氣候暨能源部長宣佈建造首座離岸綠色氫廠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荷蘭氣候暨能源部長 Rob Jetten 宣佈,將在瓦登群島(Wadden Islands)北部的一個風電場旁建造第一座大型海上綠色氫廠,裝置容量為500 megawatt,預計最遲在 2031 年投入營運。

先前荷蘭政府宣佈計劃在Wadden地區建兩個座風電場,一座為荷蘭電網供電,另一座為製氫發電。由於生產綠色氫的過程不會釋放二氧化碳,因此政府認為氫是能源轉型的重要燃料。

Jetten部長表示,正在加快建設離岸綠色氫廠的計畫,因為越來越清楚知道,氫對工業及重型運輸的永續性不可或缺。能源危機亦證明自給自足的必要性。藉此計畫,荷蘭可成為全球領導者。

Jetten部長選擇的建廠地點是為了讓氫廠盡可能靠近為其提供能源的風電場,比建在陸地上少用很多電纜。該廠位於Groningen省轄區,可利用該省的部份天然氣舊管道輸送氫氣。

Groningen省政界人士亦表示,該省全面支持以永續能源生產為核心的綠色經濟,希望該省在多年的天然氣開採及引發的地震後,成為荷蘭第一個不再依賴化石燃料的省份。Jetten部長對Groningen省政界人士的支持與熱情表示高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9104&areaID=4&infotype=1&country=6I236Jit&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