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表示,由韓國企業聯盟刻正就未來於馬國投資氫能產業進行最終討論

發布日期:2023-03-23

2023-03-22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執行長阿罕阿都拉曼(Arham Abdul Rahman)甫於「首屆氫能經濟研討會」上表示,一個由數家韓國企業組成之聯盟刻正就未來幾年於馬國(特別是在砂拉越州)投資氫能產業進行最終決策,並將投資興建該國生產氫能的基礎設施。

馬國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東姑賽夫魯(Tengku Zafrul)甫結束對韓國進行招商與拓銷訪問,成功為馬國爭取韓國企業240億馬幣(約53.55億美元)潛在投資額;其中氫能領域係該潛在投資的一部分。

自砂拉越州開始關注氫能經濟以來,該州具有積極的牽引力,特別是來自韓國、日本和其他擁有技術並有高度意願的國家在馬國進行投資。

同時,馬國貿工部副部長劉鎮東在該研討會表示,馬國 準備與相關利益關係人接觸,以確定獎勵措施與設施,以吸引對氫生產、基礎設施及生態系發展之投資。相關措施包括稅務減免、資本補貼、財務援助以及將促進氫經濟轉型之研發。馬國科學、科技及創新部與國家納米技術中心刻正擬訂國家氫策略(National Hydrogen Strategy),以吸引更多國內外廠商進駐。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貿局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59155&areaID=2&infotype=1&country=6aas5L6G6KW/5Lqe&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