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南向國家出口創高 總統:盼加強與亞太鏈結

發布日期:2023-05-18

2023/05/1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8)日接見亞太商工總會會長麥克穆林(Peter McMullin)時表示,在全球供應鏈上,台灣是可被國際信任的夥伴,並以軟實力對區域發展作出貢獻,包含與新南向國家的各項交流;去(2022)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創歷年新高,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額也創史上新高;期待未來台灣與亞太商工總會持續密切合作,加強和亞太各國的鏈結,為區域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蔡英文表示,亞太區域在全球地緣政治和供應鏈上占有關鍵的地位,尤其在疫情與俄烏戰爭發生之後,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顯得更加重要;而台灣堅持民主價值、經濟自由開放,對國際社會負責任,在全球供應鏈上,我們是國際上可被信任的夥伴。

她並表示,台灣同時也以軟實力對區域發展作出貢獻,2016年起,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和區域鏈結等面向,都與新南向夥伴國家取得具體的成果。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達1803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而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出口額也是史上新高、達969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17%;在疫情和疫後期間,台灣也和新南向夥伴國家在人才培育、災防合作與農業技術等領域,持續深化交流。


出處: MoneyDJ新聞

相關連結: https://m.moneydj.com/f1a.aspx?a=8dc718db-4de2-4ff9-af4f-a8263c8624a8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