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共同市場與新加坡FTA正式生效

發布日期:2023-12-11

2023-12-11 

駐巴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甘副組長珮柔

巴西副總統兼工商暨服務部部長Geraldo Alckmin於12月7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南方共同市場峰會期間宣布,南方共同市場與新加坡FTA正式生效。

A副總統表示,此係南方共同市場近10年來簽定的第1個FTA,亦是與亞洲國家簽署的第1個FTA,將藉由此FTA生效實施4加強巴西、南方共同市場及亞洲地區的經貿聯繫與往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口及投資機會。另外,玻利維亞加入南方共同市場的協議亦於12月7日生效。

巴西政府主張南方共同市場會員國應聯合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透過改善各會員國境內的公路、水路、鐵路、港口及機場等基礎建設,以加強能源貿易、促進產品流通和振興旅遊業。

新加坡通過主權財富基金將成為目前巴西最大的金融投資者之一,特別是在衛生和基礎設施領域。


出處: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75186&areaID=3&infotype=1&country=5be06KW/&history=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