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印尼FTA談判進度不如預期

發布日期:2024-02-22

2024-02-22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劉組長志宏

加拿大與印尼原規劃於2024年底前完成FTA談判,但去年秋季加拿大政府為利害關係方舉行的閉門簡報顯示將無法達標。

加拿大目前推動四個主要FTA談判,加印是唯一即將結束的談判;與印度及英國的談判已暫停,與東協的談判需要更多時間。

然而,印尼在商品市場准入條件、勞工與環境強制條款及投資保護承諾不足,在TBT、投資爭端解決、包容性貿易等方面存在較大分歧,印方不願納入ISDS機制,影響談判進度。

資料來源:http://tinyurl.com/5b78t5en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出處: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連結: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pid=778936&areaID=10&infotype=1&country=5Yqg5ou/5aSn&history=&PointWork=1

回上頁

留言板

標題*

內文*

瀏覽人次: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版權所有 2020©

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2樓聯絡電話:(02)2703-3500